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一般法人财团日本食品检查福间浩一理事长一行到访我院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24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一般法人财团日本食品检查福间浩一理事长一行到访我院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2019年7月23日,一般法人财团日本食品检查福间浩一理事长一行到访我院。李新实院长接待来宾,共同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在座谈中,李新实院长回顾了四月底在日本访问时双方洽谈的有关内容,介绍了我院在食品安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在食品安全检测水平、溯源体系的研发、应用方面的成绩。他表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我院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支撑工作,近期重点在完善食品安全预警体系、构建食品安全司法鉴定制度、支撑食品抽检和风险评估、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智能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福间浩一理事长肯定了双方在检测领域多年的合作,表示此次签署的科技合作协议是双方业务合作的新开始,随着中日贸易不断扩大,双方将发挥优势,推进和拓展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

  根据签署的科技合作协议,我院与一般法人财团日本食品检查将在实验室能力验证相关技术和中日两国食品贸易相关检测技术开展合作,有助于提高双方食品安全科学研究和为食品企业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服务的水平,促进两国食品进出口贸易的顺利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大数据中心和食品研究所。

  我院科技管理部、工业品所、测试评价中心、HACCP应用研究中心、检科测试集团、中检美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一般财团法人日本食品检查成立于 1949年,作为“综合性食品检测机构”,以“准确检测”和“诚信检测”为本,以“检测”、“检查”及“质量保证”为支柱,在致力于维护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谋求在保证食品安全、放心,及提高食品卫生水平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经营理念,以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