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守初心 担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07-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按照党中央和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教育的要求,根据《中国检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2019年7月24日,张立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讲党课。会议由李新实院长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党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张立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相关指示和讲话精神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张立书记指出,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一要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是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政治标准、纪律标准、能力标准、作风标准。二是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发挥着强大的科学指导和战略引领作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遵循。三是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领袖权威,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新时代共产党人讲政治,第一位的就是要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四是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每名党员应具有担当精神,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努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李新实院长总结发言,认为张立书记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高屋建瓴、站位很高,有理论、有案例,有观点、有方法,针对性强、指导意义大,各党支部要深刻理解张立书记党课的内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指出,首先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其位尽其责,落实好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其次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要善于总结、善于宣传、善于推介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把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第三要认真抓好后半年的工作。要防止就教育而教育、为学习而学习,要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促改革、以学习促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和我院改革发展事业,把主题教育落实到推动具体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