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9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了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新实院长从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和今后工作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总局的部署,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总局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我院攻坚克难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自觉对表对标,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积极落实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地完成了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和任务要求,取得了理论实践结合更加紧密、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为民服务解难题见实效、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等良好效果。

  张立书记通报了8月29日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情况。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聚焦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17督导组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树军的充分肯定。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我院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我院将以整治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为抓手,在政治引领、整改落实、正风肃纪和制度建设等四方面继续巩固拓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强院大市场”发展思路,以“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为主线,以党建促科研、以科研促党建,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测检疫科研机构。

  最后,李新实院长就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各支部要按照党委的要求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工作发展。二是着力深化整改落实。要在院网上公布院党委制定的整改方案。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三是着力深化党建引领。建立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督导、培训和综合检查全覆盖常态化机制,从制度上深化党建工作的全面引领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检科事业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四是着力深化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和纪律教育,发挥好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坚决整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执纪问责,持续保持不敢腐的态势。五是着力做好当前工作。做好中秋、国庆双节维稳值班工作。各部门要梳理出尚未完成的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时间推进工作。要认真组织实施好新的三定方案,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党员共110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