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张立书记出席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10月18日,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在学院黉宇广场举行,学院退休校领导、协作企业、联合办学单位及万余名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老教师和校友出席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张立应邀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检科院十分重视与河北化院的合作契机,2018年由中国检科院发起成立了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河北化院是联合发起单位也是副理事长单位。一年多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并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院属机构中检邦迪也与河北化院建立了实质性的“校企合作”关系。目前由两院共同建设的“检测分析学院”已经挂牌成立,五个检测认证类专业纳入两院首批共建范畴。希望双方为推动我国检测认证人才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把两院共建的“检测分析学院”打造成全国检验检测人才教育的新高地。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是清政府于1909年在保定设立的“直隶补习学堂”,几经发展变迁,2002年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升格改建为“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百年来,河北化院为我国培养大量化工医药专业人才,特色鲜明,办学成绩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