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9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根据党中央和总局的要求部署,为了更好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内法规,党委于2019年11月18日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立主持会议。

  会上,张立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制定目的、指导思想及重要意义,并结合我院实际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立书记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党支部要做好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以及党员应知应会等党建基本知识,严守党内法规、条例中的红灯红线;二是进一步落实整改。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要求,支部书记带头改、亲自抓,认真开展自查,落实开门搞整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深入分析研判,对于已经完成的,要提出巩固提高的具体要求,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要研究提出进一步推进整改的办法措施;要逐项梳理问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制度建设,实事求是整改到位;三是结合工作抓成效。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强院大市场发展思路,以“改革创新、转型提质”为主线,将实际工作融入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推动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