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测评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信息来源:检科院

  根据党中央的部署,按照总局《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19年11月20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测评会。总局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树军带队到会开展督导测评。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9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新实院长主持。

  会上,总局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树军宣读了党中央和总局关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要求。党委书记张立汇报了我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总结了自6月份以来,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照党中央和总局的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把主题教育做实做好做到位,取得了良好成效。并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对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成果提出具体要求。截止到11月15日,16总局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树军对我院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给予肯定,提出3点意见。一是检科院的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院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带头改、亲自抓,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二是检科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定位精准、明确具体,为更好地提高理论学习、担当意识、正风肃纪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检科院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成果明显,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及时进行了销号,整改工作抓得实、抓得紧。关于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巩固工作成果,他提了3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二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检科院在服务国家安全战略、服务民生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要继续按照四中全会的精神有效采取措施不断推进事业发展。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继续推进“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新实院长发言指出,总局机关党委王树军副书记的点评实事求是、站位很高,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推进我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全院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整改为契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自觉用好主题教育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变成再教育、再检视、再落实工作的起点,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检科事业的持续稳定全面发展,高质量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测检疫科研机构。

  总局主题教育督导组发放《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测评表》,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