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开启食品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国际合作的新篇章--我院主办的食品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信息来源:检科院

开启食品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国际合作的新篇章—我院主办的食品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91210-11日,我院主办的食品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20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李新实、市场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何晓明、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副处长郭栋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肖良和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刘璇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陈颖主持。

  研讨会以“加强区域实验室能力建设合作,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为主题,来自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PAC)、APEC经济体、东盟成员国、“一带一路”国家和欧盟的检验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提供者、标准物质生产者、认可组织和实验室利益相关方代表就国际实验室能力建设工作、实验室能力建设的发展及现状、实验室能力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也对如何共同推进实验室能力建设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APAC、东盟、欧盟和各国家与会者就实验室能力建设提出了合作需求,共同探讨了潜在的合作项目与合作模式。通过研讨,与会者形成了共识,认为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给检验检测行业带来了新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应对挑战把握机遇,来自17个国家的27个机构代表联合发起并签署了《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合作倡议》,这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测试评价中心、食品安全研究所和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