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活动

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师生参观检验检疫标本馆

发布时间:2018-06-08        信息来源:检科院

  6月8日下午,由我院与中国质检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小学生质量与安全科普实践活动在我院亦庄办公区举行。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的80余名师生莅临标本馆参观。

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师生参观检验检疫标本馆

  参观师生分为四批进入展厅。我馆人员针对小学生的兴趣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领学生们了解了检科科研与业务、外来生物入侵、国门安全等知识。学生们通过对实物标本、检测样品、科普图片的仔细观察与观看,增强了国门生物安全与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惑问题踊跃发言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我院为“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及“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此次活动我馆精心为学生们设计、制作了相关科普手册及印有“国门生物安全 需要你我他”标语及宣传册页的笔记本、笔、袋等物品,进一步保障学生实践学习效果,提升科普活动质量。

  来访师生还参观了食品安全研究所、化妆品技术中心等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