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3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对总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专题部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世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直接展现。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作为学习成效的重要检验。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立足整体合力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以“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为主题的十项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立足部门职能突出特色亮点,把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突出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市场监管职能。立足实际突出实效,加强督促考核,按照“可检验、可评估、可考核”的要求,一件一件办好实事,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

  会上,总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实践活动方案。登记注册局、价监竞争局、网监司、质量监督司、食品生产司、特种设备局等6家“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牵头单位代表、责任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总局各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总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