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科普知识

乳胶枕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10-09        信息来源:检科院

  乳胶枕是指以天然胶乳或合成胶乳作为主要原料,经过发泡、成型等工艺制作成枕芯的枕头。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常识

  1.选渠道。消费者应从正规渠道选购乳胶枕,选择信用良好、证照齐全的商家,产品上应标明中文品名、制造商或进口商。

  2.看外观。优质乳胶枕颜色为米黄色,表面为哑光,用力拉扯可以看到很多小气孔,带有自然毛刺或坑洞。

  3.闻气味。天然乳胶枕呈淡淡的橡胶味道,不要购买香味浓烈或有刺激性气味的乳胶枕。

  4.试手感。好的乳胶枕具有快速回弹特性,用手按压会有明显的皮革纹路,松手可立即回复原状, 轻轻拧拉有韧性不易断裂。

  5.查标识。乳胶枕芯的原料可分为三类:天然胶乳(一般标识为聚异戊二烯)、合成胶乳(一般标识为丁苯橡胶)和二者混合胶乳。天然乳胶枕芯较之合成乳胶枕芯更软,消费者可根据自身对枕头的软硬需要,查看标识上的成分进行选择。

  二、使用常识

  1.乳胶枕的厚度、形状需要合理搭配。理想的枕头形状是中间低、周边高或前高后低,能够支撑颈部。

  2.乳胶枕芯内部存在多孔径,为了不破坏乳胶枕的松软度和透气性,建议手洗,洗后在阴凉处通风晾干,不建议阳光暴晒,避免加速老化。

  3.乳胶枕收纳时,不要压重物或置于潮湿空间。若使用真空袋收藏产品时,存放不要超过六个月。

  4.乳胶枕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生氧化,颜色渐渐变黄,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