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科普知识

婴幼儿爬行垫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婴幼儿爬行垫用以防止儿童在初学走路时碰伤、摔伤,常用于家庭和幼教机构等场所,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常识

  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产品,索要并保留发票或购买凭证,注意查看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安全警示、出厂合格证、执行标准等产品信息是否齐全。

  2.婴幼儿爬行垫已被列为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消费者应选择具有国家强制性认证“CCC”标志的产品。

  3.购买时选择没有明显刺激性气味的产品。

  4.建议选择拼插件数量较少且形状较大、材料韧性好不易被拉扯断裂的产品。

  二、使用常识

  1.塑料袋、绳索等包装材料应及时收起或丢弃,避免儿童玩耍造成意外伤害。

  2.使用前,建议通过水洗或者晾晒的方式对产品进行清洁;铺装地面保持洁净、干燥,以免产品滑动和受潮。

  3.爬行垫的图案会对婴幼儿有较强的吸引力,应及时阻止婴幼儿啃咬舔舐。

  4.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检查爬行垫是否存在磨损或者破裂,避免婴幼儿误食小部件或碎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