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科普知识

泡泡机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泡泡机作为近年来热销的自动吹泡泡玩具,一般由电池驱动,自动将泡泡液吹出一连串五彩缤纷的泡泡,有些产品还可发光和播放音乐,深受儿童喜爱。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常识

  1.选择具有国家强制性认证“CCC”标志的产品,注意查看产品标识信息,包括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检验合格证明、执行标准、商品说明书等是否齐全。

  2.根据玩具标注的适用年龄范围,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产品,一般不建议3岁以下儿童玩耍。

  3.选购时,检查产品外观,选择材料清洁干净、无锐利边缘毛刺、部件装配牢固的玩具。发声玩具噪声不宜过大,避免损害儿童听力。

  二、使用常识

  1.使用前,仔细查看产品包装和标签说明,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使用方法、警示信息、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按照说明指导儿童正确玩耍。

  2.玩耍前,应由家长正确安装电池或进行充电,灌装泡泡液后检查是否渗漏。注意查看小零件是否安装牢固,玩具的运动部件之间的间隙等是否会夹伤儿童的手指。

  3.儿童在玩耍时家长需做好监护,泡泡水不慎泼洒在皮肤上及时清洗干净,督促儿童在玩耍后及时洗手,不直接抓取食物等,防止残留的有害物质摄入。

  4.带有电子元件的产品使用后需用干软布清洁玩具表面,不要用水直接清洗。

  5.泡泡液不要放置在儿童能够轻易接触的地方,避免误引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