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科普知识

移动电源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检科院

移动电源消费提示

  移动电源,俗称“充电宝”,是由锂电池或电池组、相应的电路及外壳组合而成,可以提供稳定直流输出的电源系统。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常识

  1.选择信誉良好、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购买。注意查看产品名称、型号,制造商名称、商标或识别标志,额定输入电压及电流、额定输出电压及电流等产品信息。

  2.购买移动电源时,应选购执行有关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产品,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3.检查产品外观。产品表面应清洁,无明显变形,无机械损伤,接口触点无锈蚀。

  二、使用常识

  1.使用前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按照要求正确操作和使用。

  2.充电时,检查充电口是否接触良好,放置于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进行充电。

  3.充满电后应及时拔下充电插头。

  4.使用时若发现移动电源、接口、充电线等异常发热,应立即停止使用。

  5. 如移动电源不慎跌落或撞击,检查其外壳是否有开裂、鼓胀,内部是否有松动器件产生异响,如发生此类现象,应停止使用。不要私自拆卸、改装、维修移动电源。

  6. 移动电源长时间不使用时,置于常温干燥处,防止接口与其他金属物品接触发生短路或异常放电。

  7.废旧的移动电源应按环保和垃圾分类要求,置于电池类产品的回收箱或有害垃圾分类箱,不可随意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