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转基因产品政策和检测技术交流培训会在襄阳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1年6月1日-6月2日,我院主办的“2021年转基因产品政策和检测技术交流培训会”在湖北襄阳召开。我院副院长陈颖,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莉,襄阳市政府、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襄阳海关、襄阳市农业农村局、襄阳市农科院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开幕式。

  会上,陈颖对襄阳市委市政府、襄阳市公检中心莅临的各界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并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中国检科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中国检科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全球转基因产品合法流通提供技术支撑。

  李莉在致辞中介绍了襄阳检验检疫行业的整体情况,表示检验检测行业的深度发展对于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帮助企业产品打入全球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打开襄阳地区转基因检测行业的新局面。

  培训会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厦门海关、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等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现场培训交流。

  来自农业农村、海关、市场监管部门及相关进出口企业50余家单位的科研和技术人员约200人,通过现场和在线两种方式参加本次交流会,参会单位及人员均创历年培训会新高。

  本次培训会围绕我国转基因产品的法规政策及发展趋势、全球转基因产品研发前沿动态、我国转基因产品的检测标准体系及最新检测技术、进境粮食检验检疫标准化操作及后续监管等前沿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讨论。本次论坛不仅为参会代表介绍了全球转基因产品检测监管的最新动态,更为转基因生物安全的监管政策和检测技术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切实有效的拓展了各参会单位的转基因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