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会暨党委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人事司关于印发<市场监管总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年度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人字【2018】10号)和《关于印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机党字【2018】17号)的要求,我院于2019年1月16日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会暨党委党建述职评议会。总局党建述职暨年度考核工作考核组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郭欣一行3人到会进行督导。院领导、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党员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会上,李新实院长代表院班子从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反腐倡廉、落实保密责任制等方面作年度工作总结和选人用人工作报告。会上,李新实院长还结合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完成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也书面作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我院领导班子、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的民主测评。

  党委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党委书记张立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结合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巡视整改等七个方面详细总结了2018年度个人履职情况,从理论学习、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等方面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并在狠抓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推动作用等三个方面提出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郭欣对张立书记的党建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张立书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建述职报告从聚焦主业的角度总结工作、分析存在原因并提出了工作打算,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体现了落实“两个责任”的认真态度。她代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对院党委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不断强化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党章新增加了党支部的职责,院党委要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抓两头、带中间,加大力度督导党支部的工作,以点带面,及时发现和选出先进典型,推进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发展。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院党委要从制度层面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完善权利监督机制,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引导良好的政治生态。

  随后,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对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对各党支部党建述职进行了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