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检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会暨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指导各党支部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按照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安排,党委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会暨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马丽博士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专题培训和研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共58人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主持会议。

  马丽博士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从《条例》的出台背景、《条例》的现实意义、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及重点条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循序渐进、内容丰富,不仅说明了《条例》的体系和内容设置,还重点剖析了党支部设置方式、党支部重点任务、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和领导责任等内容,将理论知识与科研工作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参加培训人员对《条例》有了全面深刻了解,丰富了党建知识,开拓了工作思路,也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

  王超书记作小结,认为马丽博士给我们作了一堂非常精彩的讲座,对支部书记也作了一次专题培训,对《条例》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这对我们今后支部开展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并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学懂弄通党支部工作的基本知识,时刻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目标和我院的中心工作,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要求,明确党支部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委会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