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信息来源:检科院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及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的有关要求,为深刻领会《意见》和《条例》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2019年4月23日,我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30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张立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副院长李文涛、副院长方志强分别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了传达解读,并结合学习体会开展了讨论交流。

  张立书记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意见》和《条例》,通过学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战略定位。在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后,要坚定信心,勇于突破,保持原有业务工作不断的同时,充分把握大市场机遇,努力做到工作有突破创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党建中心任务和业务重点工作相互融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提高。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树立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规章制度范围内带领干部职工敢于作为、创新突破,努力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推动检科院事业不断发展,进而为国家建设、政府执法、消费者提供支持和服务,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