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检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信息来源:检科院

  根据中央的要求,2019年6月10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新实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立传达了中央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5月13日中央召开的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还通报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6月6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情况。

  李新实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检科事业持续稳定发展。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的放矢找到差距,落地生根进行整改。三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和总局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要坚持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各个环节具体要求,在学习教育、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做好表率。全院各级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安排、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