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坚守初心担使命 找准差距抓落实 中国检科院结合实际讲好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3        信息来源:检科院

  本报讯根据《中国检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近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新实以《坚守初心担使命,找准差距抓落实》为题,给全院党员干部和民主党派人士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李新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检科事业深化改革的实际需求,从守初心是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担使命是干事创业的关键之要、找差距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之需、抓落实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归宿4个方面,阐述了在思想、能力、行动上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高标准把主题教育抓实做好做到位的认识和思考。

  李新实强调,面对中国检科院深化改革关键期的困难和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项任务、每一份职责、每一个岗位上,以“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思路,打好“公益性科学研究机构”“第三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市场化运作”三张牌,推动中国检科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据悉,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中国检科院下一步将着力解决事关事业发展的五个突出问题,即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解放不够、综合实力不强、队伍素质不硬、发展后劲不足。同时,该院明确了整改落实的重点:一要抓好中央重点整治“规定动作”的落实。切实将整改落实作为关键环节,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二要突出解决影响检科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发展活力;主动投身市场化运作,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敢于突破思维局限,拓展技术服务领域。三要从制度层面做好整改落实成果的巩固深化。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将开展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促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效果长效化;对问题举一反三,用规章制度堵塞漏洞,形成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