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超副书记带队赴南京市栖霞区调研创新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19-10-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了学习借鉴南京市栖霞区创新基层党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我院党建质量不断提升,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于10月21日至23日带队赴栖霞区仙林街道和桦墅村开展创新基层党建调研。

  我院调研组首先来到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仙林街道考察社区基层党建情况。调研组参观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徐骏介绍的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建立“1+3+N”党组织架构,实现“六化融合”(网格化、信息化、社会化、群众化、法治化、精细化)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的相关情况。在桦墅村,调研组听取了桦墅村党总支书记有关积极坚持党建引领,聚力推进“1+2+3+4”党建工作模式,全力打造农村党建特色品牌的情况介绍。王超副书记表示仙林街道探索网格化党建模式,桦墅村以党建引领乡村发展和治理都深入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的声音“一喊到底”,让党的工作“一抓到底”,让党群关系“一网情深”,走出了创新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的新路子,非常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

  近年来,南京市栖霞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有效路径,开创网格化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仙林街道工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6项国家级荣誉,覆盖127个村居、吸引17万党员群众加入的“掌上云社区”获评“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案例”。

  南京市栖霞区袁文峰副区长,我院工业品所白桦所长和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