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0年11月19日,我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共100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杨万山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杨万山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说明”。李文涛副院长就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重点发言。科管部副主任任春生、食品所所长国伟、测试评价中心副主任陈冬东(主持工作)、检科测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玉平结合部门职能定位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李新实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充分认识党中央的通盘考虑和深远谋划;要深刻理解把握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项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二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编制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新要求,增强规划的时代性;要紧紧抓住“科研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机制、科技成果转化、内部治理体系和空间规划设计实施”等5个重点,增强规划的前瞻性;要始终坚持与需求结合、与科学评估结合、与群众诉求结合等三个结合,增强规划的科学性。三是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以高度自觉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切实为市场监管系统做好技术支持服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确保专项治理整改措施落地生效,筹备好院总结大会和第三次党代会;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杨万山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落实好,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二是要合力推动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部门要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思考、建言献策,积极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三是做好工作总结和谋划,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全年工作收尾,确保完成任务指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细致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