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1年2月22日,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郭济环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市场监管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杨万山同志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院长李新实作总结讲话,对全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市场监管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我院首次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主题召开的会议,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创新。这次会议是在我院承上启下、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党建工作总结和部署会,也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动员会。

  杨万山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大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两个维护”见行见效,阵地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增强,内部治理不断完善,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杨万山同志要求,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强支部、提高干部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完善党的制度建设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全面过硬等五个方面力求见实效,为推动检科事业在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新实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强化“一个监督”,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三不”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同时,李新实同志还对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和干部职工;二是要加强组织实施,结合明年工作部署和自身业务工作特点,提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三是要坚持系统综合,统筹抓好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基层党建、人才培养、业务建设等工作,切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展板,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传,对疫情防控违规违纪案件进行了警示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