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2年12月9日,中国检科院召开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努力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宣讲,并对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检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我们今后各方面工作的基本遵循。检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科研实践、推动创新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扎实推动科技事业不断前进。

  杨万山要求,检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培养青年中坚力量,抓好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实现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院工会委员,院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