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学习

中国检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近日,中国检科院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院党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会议要求,院党委、院班子要认真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加强教育学习。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联学联做、培训轮训、实地调研等多种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定期研判部署全院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作为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进一步规范院属学术期刊和互联网平台,强化政治引领作用,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政治内审等制度落实。四是推进文化建设,深化意识形态和共同价值观思想和行动认同。五是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