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学习

中国检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8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3年12月29日,中国检科院召开专题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文涛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罗文局长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以《创新方式 提升效能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为题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系统部署了2024年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罗文局长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一是贯彻落实好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罗文局长讲话精神,把相关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工作统筹谋划,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确保2024年全院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在食品安全和消费品安全领域构建全链条的技术支持体系,助推“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转型步伐,聚焦质量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立足为市场监管科技赋能的使命,积极对接总局相关业务司局的需求,不断提高技术支撑的全面性系统性,为努力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场监管答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