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群团工作

“珍爱生命,不做低头族”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1-03        信息来源:检科院

亲爱的同事们: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手机屏”。走路时收发消息,乘坐公共交通时玩游戏刷视频......“低头族”的成员越来越多,“低头”的习惯也越来越为日常生活平添了几分隐患,更有甚者,有人因此付出了巨大生命代价。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总局机关工会、机关团委向总局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养成良好习惯,合理使用手机。外出行走时,尤其过马路时坚决不低头看手机。工作时,自觉不用手机进行娱乐消遣。参会时,一般不携带手机,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做好记录,保证会议取得实效。使用手机要张弛有度,以工作联络、学习为主,休闲为辅。

  2.守护身体健康,守卫道德法律底线。拒绝长时间沉溺于新媒体终端而不给予理性控制,拒绝产生公德意识、法律意识淡薄的心理错觉,明确网络决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云游同样要谨言慎行。

  3.加强学习交流,提升自身本领,争做“真情交流”典范。要立足实体世界,有效利用网络获取信息和资源,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辨别能力。合理分配屏幕阅读与纸本阅读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拒绝冷漠,尊重他人,聚会时避免使用手机,共同促成良好社交习惯。

  生活如此多娇,请抬起明媚的双眼,用脚丈量世界的波澜壮阔,用心拥抱美好的今天和明天。世界的精彩远不在那几寸屏幕之中,从我做起,珍爱生命,不做低头族!

  院工会团委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