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群团工作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3年第四期“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青年交流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3年9月21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团委与经开区团工委共同组织召开本年度第四期“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青年交流汇。本期交流汇以“绘青春色彩 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迎中秋-数字油画特色活动。经开区团工委张宇峰和李艳飞莅临指导,我院2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期活动。

  首先,经开区团工委张宇峰同志简要介绍了经开区团工委社区青年汇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中秋节的来源和中秋祭月、赏月、吃月饼、看灯会、玩兔爷、饮桂花酒等一系列传统习俗,号召全体青年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传承,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使命。

  接下来,团员青年分为若干小组开展数字油画创作。通过此次数字油画创作活动,将历史文化以前卫、时尚的方法呈现出来,契合了青年人的新潮文化,让青年团员更深入地了解中秋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历史,通过团队合作,增进团员们之间的友谊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示青年团员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搭建了同经开区青年交流的桥梁,激励了青年的文化自信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