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2018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举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9-27        信息来源:检科院

我院开展2018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举办专题党课

我院开展2018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举办专题党课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内部改革,推进事业发展,2018年9月19日,我院开展2018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举行专题党课教育。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负责人助理、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部分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职能部门主管以上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主持,院长李新实讲党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李新实院长以“大市场时代检科人的责任和使命”为题讲党课。结合学习领会9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视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领会7月5日张茅局长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新时期市场监管的工作重点、定位和方向,分析了大市场时代检科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索了大市场时代检科院的定位和职责,提出了检科人的责任和担当。

  李新实院长传达了李克强总理9月11日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后工作提出的“激发市场活力、强化公平竞争、拉动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传达了张茅局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定位和方向,切实做到“六个着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部署。针对我院的工作,李新实院长指出,大市场时代,我院面临内部竞争加强、外部压力加大、市场竞争激烈、改革任务繁重、思想观念落后五个方面的压力和挑战。随着国家机构改革的深化和大市场监管时代的到来,检科院的定位和职责也要进行调整,要继续坚持“公益性科学研究机构”和“第三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本质属性,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和市场公平竞争需求,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测检疫科研机构;坚持“崇学尚德、慎思笃行”院训、“成就事业、享受生活、回报社会”的价值理念和“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思路,推动检科事业持续稳定发展。他要求,大市场条件下检科人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抓住机遇,在坚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打造第三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这一中心,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学习改革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加强科研统筹,提升科研水平;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增强竞争实力;四是积极拓展市场,增强发展后劲;五是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改革发展。他强调,我们院全体员工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检科院改革发展中去,祛除体制机制弊端,做好检验检测检疫科研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质量需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超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历史,以《条例》总则、分则为主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贴近我院工作实际的案例,针对《条例》新修订的内容逐条进行解读,加深了党员干部职工对新修订条例的理解和领会,增强了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张立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要求,我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视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茅局长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加强纪律意识,共产党员要带头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继续做好业务工作,研究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梳理部门工作职责,调整好工作定位,抓住改革的机遇,不断促进事业发展;三是重视人才培养,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特别是优秀人才的培养,形成技术优势,为推动检科院事业发展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