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总局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机党字〔2019〕4号)的要求,2019年1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总局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特种设备局副巡视员张建荣一行2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专员列席会议。

  会上,李新实院长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代表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以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院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有效的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查摆自己的问题不回避、有深度、有实例,对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实在、中肯、客观,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建荣副巡视员在点评讲话中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做到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详细查找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障。二是发扬了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剖析问题根源,实现了自我批评、自我提高。三是增进了班子团结。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发挥了良好示范作用。四是明确了改进方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制定了整改措施,体现了真抓真改的决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建荣副巡视员也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会前有些环节准备不够细致、有些同志对照检查不够全面、有些整改措施不够具体的不足之处,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活动成果,充分发挥检科院的优势,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职工队伍,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李新实院长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张建荣副巡视员的精准点评,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尤其感谢张建荣副巡视员对检测市场发展趋势、对检科院未来把握改革发展机遇扩大市场业务提出的非常好的建议,要认真研究,认真思考,认真推进。二是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批评,将其作为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动力,努力在批评的基础上维护班子团结,实现新的团结的目标。三是认真落实整改。加大力度做好整改工作,班子成员个人整改要按照自身分析的措施方向,结合相互批评,认真梳理,落实到位。班子的整改,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第一责任人,落实到具体部门,提出整改时限和具体要求。班子会后要专题研究,紧盯整改落实的每一个环节,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将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通过整改,推动我院2019年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检科院在转型时期能够稳定持续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