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2020年12月29日至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杨英杰教授、科技部战略院统计所所长玄兆辉研究员做专题辅导讲座。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116人参加培训,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党委书记杨万山主持培训活动。

  在专题辅导讲座中,杨英杰教授从两个大局角度,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案例,系统阐述了全会以及规划建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玄兆辉研究员结合“十三五”期间科技指标分析成果,系统讲解了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举措和抓手。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训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全会相关决策部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势能”转化为推动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杨万山同志对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地通读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思考,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二是要结合我院和部门实际贯彻好全会精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做好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为我院“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