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服务

科研工作与技术支撑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检科院

  动物检验与检疫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项目、“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3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的科研工作;承担了《非洲猪瘟随进境猪肉传入我国的风险分析》、《从欧洲施马伦贝格病疫区进口反刍动物精液传带施马伦贝格病的风险分析》等30余项动物及动物产品风险分析工作;开展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蓝舌病”、“牛白血病”、“牛病毒性腹泻”及“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病毒”等动物疫病检测试剂盒评价工作。自主研究的GIS系统,可对进境动物检疫隔离场进行选址分析,自主研发的TBSCIS网络疫情采编系统,可实现国际动物疫情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多次参与市场监管总局针对加工业和市场流通环节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政策制定,参与食品生产司、经营司、抽检司等主管保部门相关政策的制定,为相关措施的制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承担总局标准技术司与食品生产司政策性研究课题,为总局开展动物卫生领域标准规划、水产制品和冷冻饮品等动物源性食品的生产监督检查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