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合作

我院与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1年6月8日,李新实院长一行赴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参观了学院校园、校史馆、海关防辐射探测培训中心、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秦皇岛中心),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期间,李新实院长一行会见了学院党委书记杜祥培、纪委书记蔺婧,与学院院长陈晖、副院长刘辉等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

  座谈期间,陈晖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他指出,学院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以高质量干部教育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开放办学、国际办学、产学研一体化、海关特色突出的干部学院。与中国检科院的合作,将开启学院办学的新起点,希望在科研、标准制定、装备研发、社会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合作,为海关监管作出贡献。

  李新实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为市场监管、海关监管、农业农村和卫生健康等部门提供的技术支持工作,以及我院“强院大市场”发展思路下,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举措。李新实院长指出,关检融合是海关的重要战略,是守护国门安全的重要支撑,我院将以开放合作的心态,与学院一起创新合作模式,在科研、装备研发、培训、成果转化等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服务支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关。

  学院办公室、人事政工处、教育培训处、海关监管技术研究处、科技信息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我院办公室,卫生检验与检疫研究所,装备技术研究所,中检邦迪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xwdt/tpxw/images/2021/06/15/1623729980361028600.jpg

  /xwdt/tpxw/images/2021/06/15/16237412591340386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