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果推广

剩余电压检测仪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检科院

剩余电压检测仪

  本测试仪适用于家用电气等电气设备的剩余电压的测量,能瞬时采集最大剩余电压值,并由液晶电压表显示。测试过程按标准自动运行,具有声光报警功能。

  测试范围

  功率在1KW以下的电气设备

  适用标准

  GB4706.1-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 9706.1-2016 医用电气设备 第1部分:安全通用要求

  技术参数

  输出电压:AC 0~250V

  测试电压:0~150V

  测试时间:1s±10ms

  测试报警电压:60V/34V

  输出功率:1KW

  操作方法:

  1、检查电源线是否正常,保险丝是否完好,仪器与被测设备功率是否匹配,严禁被测设备输入功率大于仪器的输出功率。

  2、将仪器“电压调节旋钮”逆时针旋到底,将被测设备电源插头插入测试插头,按测试按钮进行测试。

  3、在测试过程中,实际测量值达到或者超过60V/34V报警电压,则仪器报警。

  4、在测试结束后,只需按“测试”按钮可重新测试。

  5、测试结束,应将“电压调节旋钮”逆时针旋转到底,关掉仪器电源。

  注意事项

  1、仪器必须可靠接地。

  2、被测电气设备功耗不得大于仪器标称功率,否则会使测试仪器过载造成损坏。

  3、操作时避免阳光正面直射,以免看不清仪器显示。

  4、不要在高温、潮湿、多尘的环境中使用和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