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果推广

良好操作规范培训(BPCS)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良好操作规范培训(BPCS)是面向低酸和酸化食品企业中执行或监管热处理系统、酸化处理和容器封口等关键工序的人员开展的培训。

  低酸和酸化食品是风险较高的一类产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制定的21CFR Part 113 和114法规中规定,所有出口到美国的低酸和酸化食品生产企业在关键操作环节必须由经参加过良好操作规范培训(BPCS)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操作管理者来执行或者监管。

  2015年8月,中国检科院经FDA授权成为BPCS指定培训机构,并经FDA认可批准了十位指定的授课教师,培训工作由食品危控所负责开展。培训均由获得授课资质的教师讲授相关课程,并由食品危控所组织考试,合格后颁发FDA认可的培训证书,保留相关注册信息,供FDA查阅。FDA驻华办官员现场监督指导培训,并可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良好操作规范培训(BPCS)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