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科研成果亮相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1-06-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1年6月18-20日,由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牵头主办,福建检验检疫局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为响应总局号召,同时宣传和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展示我院的科研成果,由陈洪俊副院长带队参加了本次交易会。由食品安全研究所储晓刚研究员研发的“食品安全监测移动实验室” 和检装所邹明强研究员研发的“三聚氰胺速测仪”亮相本次展会。
       在为期3天的展会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食品安全监测移动实验室”得到了包括新华社、中新社、香港大公报、东南卫视、海峡都市报等20多家海峡两岸媒体的热烈追捧。中新社的记者还对我院首席专家、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储晓刚进行了专访。展会期间,我院科研工作者还免费帮助20多位福州市民进行了食品样品的检测,并对大家关心的食品中三聚氰胺、增塑剂等食品非法添加物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参展由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储晓刚研究员负责组织、协调,雍炜副研究员、冯峰博士、赵延胜博士、陈琦实验员等参与了展会期间的现场检测和宣传工作。陆桥综合服务公司车队侯书庆队长、齐保生师傅驾驶车辆、全程跟随,行程将近五千公里,确保了食品安全监测车安全、准时的往返。

我院科研成果亮相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亲临“食品安全监测移动实验室”指导工作

我院科研成果亮相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我院科研人员免费为福州市民现场检测食品

我院科研成果亮相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中新社采访我院首席专家、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储晓刚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