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质检科技成果转化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我院质检科技成果转化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18年11月15-16日,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促进质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研究》中期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江苏省特检院、福建省计量院、杭州市特检院专家、课题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陈颖参会并致辞。

  科管部翟俊峰主任主持会议,对课题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陈颖副院长在致辞中向参会专家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科研及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了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处郭俊峰处长从国家政策、国家纲领性文件及技术转移技术规范的国家标准方面作了介绍,提出探索科研成果的所有权是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成果转化的技术价值在于将科研成果变成产品、商品。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孙增奇,介绍了成果管理研究会所做的工作,认为成果转化的关键是建立专业队伍,要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浙江大学科研院科技成果与技术转移部部长翁宇介绍了浙江大学成果转化概况,吴庆标教授详细讲述了浙江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其他专家结合本单位的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做法,针对质检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式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议。

  本次研讨会对于我院成果转化思路的开拓,本课题的整体推进和后期成果转化案例材料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