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冯峰研究员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0年11月4-5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在上海举行。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冯峰研究员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了题为“Study on analysis of monosaccharide an fructooligosaccharides in foods using ion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的口头报告。报告针对目前食品行业、制药行业等广泛关注的一些功能多糖和寡糖尚缺乏可靠、灵敏的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的现状,介绍了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在药食同源产品中功能多糖的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功能多糖中单糖组成精准定性定量技术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好评。

  本次会议由国际食品保护协会主办,会议旨在汇集全球行业专家,共同探讨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并交流食品安全在科研创新、引入数字化技术、最佳管理实践以及监管立法等多层面提升食品安全措施和手段的最新进展。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葛志荣,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院士,以及来自国内外监管机构、科学家、行业高管的9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