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植检所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2年8月25日下午,我院植物检验与检疫研究所所长翟俊峰、副所长张永江、所长助理于艳雪、副研究员宋云一行四人,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医科院药植所”)交流座谈。医科院药植所副所长魏建和、科研处处长董政起、分析中心主任杨美华、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高微微、栽培中心副主任徐常青出席此次座谈会。

  魏建和代表医科院药植所对检科院植检所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药植所的中药资源学、栽培生产学、分析化学以及药理或毒理学等主要学科方向,以及依据学科方向设置的研究团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董政起详细介绍了医科院药植所的战略布局、重点研究领域与方向、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翟俊峰介绍了我院植检所的基本情况,在风险分析预警、有害生物检测鉴定、转基因产品检测、物种资源溯源鉴定及植物检疫技术标准化等领域的科研成果、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以及近年来在检测技术方法能力、资源样品库、实验室平台的相关情况。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建立长效合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在专业技术方面,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人才培养方面,共建共享实验室仪器设备等方面达成一致。

  会后翟俊峰一行还参观了国家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中药材种子检测实验室、药用植物园及本草生态温室。

植检所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进行交流座谈

植检所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