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项目

我院主持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跨境食品品质及身份特征识别检测技术”成果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中展出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10月21至27日,由国家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科技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共分12个展区,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images/kydt/2021/12/30/1640845051168080327.jpg

  我院“跨境食品品质及身份特征识别检测技术”成果,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农业科技展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创新引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版块展出。该成果针对燕窝、三文鱼、乳制品、食用油等跨境食品,突破身份鉴别和危害物识别等核心关键技术,构建了基于多组学的跨境食品物种、产地和品质识别技术体系,成果应用于监管部门、检测机构和食品企业,显著提升了我国跨境食品品质与质量安全水平。

  该成果属于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跨境食品品质与质量控制数据库构建及创新集成开发”项目,项目负责人为我院首席专家陈颖研究员。之前,该成果还入选了“十三五”“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10大重大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