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就电子烟国内外研究进展向总局提交了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受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的委托,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烟草安全与控烟技术中心)向总局提交了《关于电子烟国内外研究进展及监管情况的报告》。报告就电子烟主要成分及危害、国内外销售情况、电子烟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及国外监管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我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9,10条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近年来,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发展迅速,由于是新兴产品,出现了很多安全性问题,缺少相应技术标准规范,亟需加以监管。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WHO/FCTC)决议也提出电子烟管控方面相关要求。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烟草安全与控烟技术中心)作为市场监管系统唯一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技术支持单位,近些年在电子烟的烟气成分分析,电子烟液香精香料、尼古丁检测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并积累了一定的基础数据。本报告的提交,不仅是我院在烟草制品及电子烟检测技术和能力的一次集中体现,而且对于我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的开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