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组织召开非食用物质名单相关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信息来源:检科院

  近期,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标准组在京组织召开食品中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相关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家卫健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局、公安部等10位专家学者。总局食品抽检司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卫生系统的专家首先回顾了原卫生部对非食用物质名单工作的做法,随后与会专家领导就非食用物质名单工作的难点和困惑,如非食用物质定义和适用范围的界定、征集渠道如何选择、名单的认定和发布程序等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目前修订非食用物质名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围绕目前食品中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相关工作的难点和困惑,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一致建议下一步需在明确食品中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的定义基础上,进一步探讨食品中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的适用范围、认定原则和发布程序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