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牵头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口岸食品安全控制与智能监控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3-04-24        信息来源:检科院

  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专项专业管理机构统一安排,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近期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杨敏莉研究员牵头的“口岸食品安全控制与智能监控技术研究”项目参加了综合绩效评价。本项目针对口岸食品,开发了智能识别材料及风险标志物筛选技术,实现了风险因子的精准识别与捕捉;集成谱学分析、数据融合等技术,通过云端部署实现了口岸食品智能、快速监测;研制了非人工食品分选设备,实现了风险食品的实时控制;相关方法与产品在口岸进行了验证应用,构建了口岸食品安全的智能监控技术体系。

  专家组从项目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水平、组织管理、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评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综合绩效评价结论为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