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0-21        信息来源:检科院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标准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食品补充检验方法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协助开展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立项征集、验收审评、报批发布及宣贯培训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近期,经标准组组织专家审评通过的《苦丁茶中孔雀石绿的测定》《葡萄酒中9种卤代苯甲醚和卤代苯酚的测定》《食品中硝苯地平及其降解产物的测定》《食品中双醋酚丁等19种化合物的测定》《椰子汁饮料中γ-壬内酯的测定》《植物源性食品中奥克巴胺的测定》《植物源性食品中去甲乌药碱和曲托喹酚的测定》《食品中匹可硫酸钠的测定》等8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正式获得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发布。

  截至目前,标准组协助总局组织研制发布77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在“铁拳”行动和“守查保”等专项行动中发挥了重要技术武器作用,有效打击和遏制了食品中掺杂使假、违法添加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