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images/tpxw/2021/12/30/1640843578834081914.jpg

  2021年12月10日,中国检科院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检科院亦庄办公区隆重召开。市场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刘晓东同志、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同志,以及副院长李文涛、方志强、陈颖、张峰同志出席了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郭济环同志受院党委委托向大会作中国检科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委员会,协商确定了第三届女工委员会。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郭济环同志为工会主席、李翔同志为工会副主席。

  刘晓东同志代表总局直属机关工会对中国检科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刻认识百年工运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三是要深刻理解工会工作的职责定位、做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四是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全面服务市场监管和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万山同志代表院党委对院工会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是要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凝聚引导能力。三是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以干部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高团结服务能力。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自科研一线、技术支持、职能部门、院属企业的87名工会会员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号召全院职工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和检科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