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全院总结表彰大会暨院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images/tpxw/2022/01/28/1643334521640082893.jpg

  2022年1月18日,我院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全院总结表彰大会暨院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涛主持。

  会上,院领导宣读了2021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党建征文的获奖名单并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代表院班子作述职报告。李文涛代表院党委作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最后,由杨万山作了题为《赓续初心 接续奋斗 全力开启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

  杨万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和总局党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检验检测检疫科技前沿脉动,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杨万山强调,2022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接续奋斗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调,处理好检科事业发展进程中的 “强院”与“大市场”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稳与进的关系、整体与部分的关系,要进一步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树牢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具备统筹兼顾的能力,保持忠诚干净的本色,锤炼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杨万山要求,全院要赓续初心,接续奋斗,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建院,夯实检科事业发展的基础。推动党委领导下行政领导人负责制改革试点工作,强化政治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政治引领。二是巩固人才强院的基础,为检科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坚实力量。主动延揽发展所需人才,并在激励、评价机制上给予支持;落实中央加强人才激励推动科技创新措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培养管理人才和经营人才。三是守牢科研立院的根本,为打好“十四五”科技创新牌开好局。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统筹各方资源,健全科技创新保障制度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基地与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硬实力。四是坚持市场助院的路径,为建设现代化强院提供源动力。完善成果转化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实现高质量转化;进一步拓展市场业务,支持院属企业做大做强;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进院地合作项目建设进程。五是提高履职兴院的认识,胸怀“国之大者”践行检验检测检疫“国家队”使命。找准“切入点”,全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瞄准“落脚点”,全面提高服务市场监管能力。

  杨万山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勿忘昨天的辉煌,无愧今天的荣光,不负明天的梦想,一起整装待发,扬帆起航,为实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检验检测检疫现代科研院所的目标踏步前进!

  总局人事司有关同志在会上对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党委委员、院领导、纪委委员、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各部门(各独立核算单位)主要负责人(燕郊院区除外)、内设机构副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