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2-15        信息来源:检科院

/images/tpxw/2022/02/15/1644914434051061597.png

  2022年2月11日,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市场监管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颖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志强通报了总局党组第五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对中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党委书记杨万山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郭济环主持。

  杨万山指出,2021年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凝心聚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内部治理不断完善,纪律作风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杨万山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六个必须”,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九个坚持”,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实效;深刻领悟“四个任重道远”,把握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杨万山要求,要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践行国家队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好政治建院方向,推进党委领导下行政领导人负责制改革试点工作;三是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四是要聚焦纠治“四风”顽疾,驰而不息地整饬作风、严明纪律;五是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现场专门设置了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展板,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传。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