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党委召开“学查改”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党委召开“学查改”专项工作 推进会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22年4月14日,院党委召开“学查改”专项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涛主持会议。

  党群部联合党支部、植检所党支部、评价中心党支部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四位支部书记就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交流发言,分享了3月以来党支部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李文涛同志传达了4月11日总局党组“学查改”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我院进一步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贯穿“学查改”专项工作全过程,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和支部“三会一课”促学作用。二是注重工作实效。把专项工作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和本支部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时,要注重激励担当作为,及时总结“学查改”专项工作的进展成效,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把握查改重点。要切实抓好支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工作,避免走过场和敷衍了事。各支部要重点做好“六对照六看六查”,检视问题要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四是强化督促指导。院党委将适时对各党支部开展督导调研,并继续召开专项推进会,全过程摸查“学查改”工作质量。支部“学查改”专项工作将纳入年度党建综合检查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范围,确保我院“学查改”工作高质高量完成。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志强、陈颖,其他院党委委员、院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约30人现场参会;院工会委员和全体党员300余人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