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教育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落实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关于“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重要内容,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7月13日上午,我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和培训分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李文涛院长和林祥梅副院长参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对我院上半年安全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林祥梅结合上半年的安全检查,对下半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部门: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年初签订的《2022年度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一把手”要亲自抓安全和疫情防控落实;二是继续健全完善部门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建立部门安全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方案要可行,不能流于形式;三是加强培训,提高部门全员职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四是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按时自查,立查立改,并做到举一反三。

  最后,李文涛就抓好当前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对安全的认识和意识要到位,认识提升,意识就会产生,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一失万无”;二是对安全的责任和职责要明确,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工作贯穿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各部门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事有大小急缓,安全就是最大最急;三是具体工作要落到实处,主要体现在九个关键点:一是制度要完善要健全,但重点还是要管用;二是各种程序要闭环,关键还是要便捷;三是具体工作要认真,记录还要有规范;四是监督检查不手软,该红脸就红脸,该出汗就出汗;五是学习培训有计划,培训到位要见效;六是防微杜渐抓重点,于细微处见真章;七是设施健全无遗漏,常维常修无盲区;八是应急有序有章法,常演常练防忙乱;九是作风严谨求实效,不走形式和过场。安全工作不怕“十防九空”,我们力争做到万无一失,做到不出系统问题,不出恶性问题,希望各部门共同努力、上下齐心,保障院区各项工作安全运行,为全体干部职工营造和谐、优美、安全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以最佳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安全工作会议后,进行了线上安全教育培训和线下消防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