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检疫学分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2年9月22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检疫学分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顺利召开。

  中国检科院院长李文涛研究员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传业研究员分别代表挂靠单位和上级学会现场参会并致辞。名誉理事长/资深顾问阎汉平研究员发表了现场讲话,呼吁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公众提高动物检疫工作的重视,保障国家生物安全。

  会议特别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扈荣良研究员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吉林大学刘全研究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现任理事长秦贞奎研究员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下届理事会提出工作建议。副理事长冯学平一级巡视员补充发言,并希望将分会办成动物检疫研究领域的科研交流平台,发挥动物检疫对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支撑作用。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检疫学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30名。

  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上,经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批准同意,选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5名,秘书长1名。经新任理事长提议,并经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聘任秦贞奎研究员为名誉理事长。

  最后新一届理事长发表了讲话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做了规划,表示将紧密围绕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宗旨,严格按照学会的章程,务实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动物检疫行业相关科研机构、科研人员、政府部门以及企业服务,为促进动物检疫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国农业、海关和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共75名会员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的举行,达到了交流学术、增进友谊、促进合作、推动发展的目的。

/images/tpxw/2022/09/22/1663839859485001519.jpg

/images/tpxw/2022/09/22/16638398753450196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