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二十大代表国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images/tpxw/2022/10/31/1667187685929077532.jpg

  2022年10月24日下午,中国检科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八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的二十大代表、食品所党支部书记国伟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体会和学习心得作了题为《蹄疾步稳奋进新征程 勇毅前行建功新时代》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涛同志主持。

  国伟表示,被推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自己充满了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敬畏感,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切感受到十年来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前景令人向往。

  国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珠玑,句句箴言。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响亮号令。二十大报告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以真挚情怀温暖人心。

  国伟表示,参加二十大,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的认识。她认为,作为检科人,一是要坚持监管为民,讲政治深化思想引领;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强监管拉升发展高线;三是坚持依法行政,促发展破解监管难题;四是坚持科学理念,保安全提升监管效能。作为食品安全科研一线工作者,要牢记党的宗旨,厚植人民情怀,涵养为民初心,服务国家大局。她决心要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集聚力量进行原始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攻坚战”的要求,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方向,探索新路径,尽快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按照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带有综合性、关键性、突发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科学技术问题,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国伟表示,奋进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作为检科院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战的能力,以更加优异的科研成果助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早日实现。

  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论述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检科事业新局面,加快建成“国内顶尖 国际知名”检验检测检疫现代化强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院纪委委员,亦庄办公区和高碑店院区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